全球科學家排行 張真誠講座教授居全臺之冠

日前學術網站Guide 2 Research公布全球計算機領域頂尖科學家排名,臺灣共有5位科學家進入前1000大,其中逢甲大學張真誠講座教授位居全臺首位、世界排名298位,是全臺唯一進入全球前300大的科學家,其學術成就及影響力備受世界肯定。

  Guide 2 Research是學術界極具指標性之網站,提供全球計算機領域重要學術會議、期刊之最新資訊及影響力排名,同時也會針對科學家發表文章被引用數進行排名,而根據網站統計,張真誠講座教授文章被引用次數達26930次,H指數為78。

  張真誠講座教授素有臺灣密碼學之父之稱,研究成果屢創世界佳績,包含當選IET英國工程技術學會院士、2010榮獲全世界DBLP研究創作成果最豐碩學者第二名、2012年榮獲亞洲資訊安全領域終身成就獎等。IET學會也於2013年特頒張講座教授「卓越講座」獎牌,以表揚張講座教授對於國內資訊安全領域的傑出貢獻。

  張講座教授對於信息安全、密碼學與多媒體圖像處理等領域有卓越成就,發表信息科學類論文數百餘篇、學術專著36冊,主持各類項目百餘項,研究成果豐碩。此外,張講座教授應國內外大學院校及國際會議邀請,共發表學術演講和大會特約講座1千餘場。

  張講座教授極為重視資訊科技高級人才的培養,目前指導博士生已畢業者56人,碩士生177人,專注研究之餘更積極為國家培育人才。本校於2005年敦聘張教授為何宜武先生學術講座,借重張講座教授在學術研究的權威地位,拓展本校之研發能量,且帶領並提升學術研究成效。